The twentieth station✈ 金の箸

DSC_0138222.jpg

商家/地名:金の箸
商家電話:(02) 2596-9186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雙城街23之3號

是什麼樣的料理讓品嚐過後的饕客讚不絕口?

「隠れ家的なお店」這句話在日本是指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店。

雙城街及農安街上最矚目的就是美食,街道上林立了不少餐廳及攤位,白天晚上都好吃。懷念的古早味小吃、傳統韓國料理、台菜老店,鋪陳了一條日夜風情各異的美食步道。這當中有不少話題性的店面及高級餐廳(例如三x日本料理、欣x台菜、首x韓國料理),這就不用我多去介紹,但撇開那些名店不講,有些店面可能很容易被人忽略掉,裡頭卻藏有著可以讓人驚嘆不已的好料理。

老闆陳小姐,是一位熱愛高爾夫的女將,有著一竿進洞的紀錄。林主廚,擁有15年日式料理經驗的琢磨及訓練,一內一外,合手打造出這一間充滿和風創作料理的「金の箸」

DSC_01442.JPG

在日本福岡當地也有一間名叫「金の箸」的和食餐廳,

店內有著和室的裝潢風格以及精緻的手工創意料理。

我想強調的地方是,雖然兩家店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但相較之下,這就是本地「金の箸」最有魅力的地方。

在服務上,陳小姐堅持以日本的服務精神,對待來此光顧的客人,

而除了在料理上是使用道地的和風風味之外,就連裝潢也採用當地的日式風格。

不僅有適合上班族晚上下班後,想放鬆去喝一杯的日式酒吧,並提供寄酒的服務。

還有具備隱密性,完全不受拘束的和室空間,カラオケ使用、聚會、提供公司包場可達30人的場地使用。

最近也將推出與日式酒吧相結合的壽司吧檯,讓來用餐的饕客可以享受坐在壽司吧前,吃到即點即做的新鮮握壽司料理。

不用遠到日本福岡,就可以享受到日本在地的用餐感受。

DSC_01482.jpg

料理長おすすめ

和林主廚聊過之後,發現他對於日本料理的市場及食材來源相當地了解。15年來始終忠實於日本料理的學習與製作,不只花時間在台灣進行日式的訓練,也到日本當地作過考察。他認為就地就可以挑選到很不錯的食材,畢竟即使在日本有些也是經由台灣本地輸出,而除了麵條是由日本進口以外,這邊的魚肉幾乎都是天天早上從基隆港的市集運送過來,保有完整的新鮮度。

DSC_01902.jpg

生牛肉沙拉生牛肉サラダ)

DSC_017722.jpg

將牛肉片用滾水川燙後馬上起鍋沖冷水備用,這道菜在日本大多是用生牛肉,但台灣敢吃生牛肉的人不多,如果想嚐道地口味可以試看看這道料理喔!

豬排定食とんかつ定食)

DSC_01852.jpg

據說考試或比賽的前一天吃到豬排的話,

隔日的考試或比賽就會獲得勝利,取日文的諧音之意(勝つ)。

豐盛的豬排定食,四小菜、一主菜一湯、飯,配菜每日更換。

草莓壽司イチゴ寿司)

DSC_01872.jpg

這道創意壽司是主廚的私房料理,有季節限定。

下面鋪上一層厚厚的優格,周邊再淋上草苺、洋芋片,酸酸甜甜的口感跟一般吃到的壽司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

今日鮮魚(今日の精選焼き魚)

DSC_01982.jpg

照片中這隻是「伍仔」,南海魚,當日從魚市場挑選而出,每日推一隻限量30尾左右,另外還有具人氣的金線魚、馬頭魚、黃雞魚、赤章、肉魚...等等,只要有客人來一定賣光,晚來就吃不到了。

烏龍麵定食(うどん定食)

DSC_02032.jpg

麵條是從日本進口,口感不用我多說,真的是「麵麵」俱到,湯頭鮮、料實在,配上主廚精心調配的小菜跟熱茶,真的是完美組合,麵條極其滑順,咬在嘴裡有種說不出的細嫩口感。

吃完烏龍麵就來乾一杯吧!還真是一種享受。

DSC_02082.jpg

口感非常好的-Orion 沖縄ナマビール現在回饋價一杯只要100元。

注文大人気

冷烏龍麵(冷やしうどん)

DSC_02162.jpg

說到日本人對冷食的喜愛,對於台灣和西洋人來說都是很不可思議的、舉凡夏天便利商店的冷麵、冷簥麥麵、冷烏龍麵、冷中華麵...到冰啤酒、冰飲料,夏天點飲料時玻璃杯至少有一半是冰塊、而且也有冬季限定的冰淇淋。對於酷愛熱食觀念的台灣人來講民情相當不同。這道冷烏龍麵配上冷醬,吃起來相當爽口、消暑,對於接踵而來的夏季是可以過來嚐試看看。

散壽司(散し寿司)

IMG_49772.jpg

因為五顏六色又食材豐富,也稱做什錦壽司,是祭典喜慶的重要角色。下面是醋飯,上面則是綜合各類魚肉,花團錦簇如春日庭園。散壽司已經成為日本被喻為最華麗且最具創意的料理。

 

Tokokou×Tokokou

這些可是陳小姐的寶貝呢!

DSC_015522.jpg

她歡迎打高爾夫球的球友們可以過來店裡,小酌交流一番,

而且目前正舉辦為期一週的週年慶活動,所有精緻料理全面九折。

晚上下班後來這感受溫馨、盡情放鬆地喝上一杯吧!

營業時段為⊿

上午 11:30~14:00

下午 14:00~17:00

晚上 17:00~22:30(週日休)

【並設有泊車場】

採訪編輯/TOKOKOU

 

金の箸微笑大使代言人-小逸

DSC_0011.JPG

DSC_0007.JPG

DSC_00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