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週末難得的好天氣,和幾個好友一起來到「咖啡弄」,享受能夠分享彼此的下午茶。

DSC_00392.jpg 

商家/地名:咖啡二弄 COFFEE ALLEY
商家電話:(02) 2711-1910
商家網址:http://www.coffee-alley.com.tw/Home/Welcome.html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2號

要想到平價、人多、份量多、女孩子也多的下午茶餐廳,當前超人氣的就屬米朗琪跟孫瑩瑩的Dazzing 蜜糖吐司

這兩家店要進去絕對是要排隊,電話預約都需排到晚上的情景。

不過在台北東區開設三年的咖啡弄,人氣可不亞於這兩家店之下唷。

咖啡弄的鬆餅可以媲美鬆餅界之冠的米朗琪,據說是米朗琪離職的前店長開的。

和友人決定好週日下午的約會,在前一天電話預約的結果,要到晚上七點才會有空位,看來還是直接到現場排隊會比較快。

DSC_00052.jpg 

位於敦化南路巷道內的咖啡二弄是我的第一選擇,原因是它位於東區,交通方便,再來就是它像是一弄的升級版,燈光更明亮,空間更寬敞,食尚玩家介紹的也是在二弄。

來到現場真的跟我預想的一樣,門庭若市。

這裡的用餐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我們只有三個人,服務生告訴我只需等待三組人馬,所以等候的時間並不長,可以先作點餐的動作。

於是我們一共點了總匯三明治冰拿鐵蔬菜鮪魚鬆餅草莓歐蕾法式草莓千層派以及自由之丘冰淇淋

DSC_00402.jpg 

下午茶是悠閒、寧靜、步調放慢的心情,不過在這邊可是完全相反,算是一種變調的下午茶享受。因為空間不大,四周比較吵雜,聊天無法專注,桌位不大略顯擁擠,用餐時間受限,上菜速度偏快,手跟嘴巴的動作也要跟著加快。

若想要排除以上的缺陷,想要盡情的享受下午茶,或許可以選擇一般的咖啡廳、港式飲茶,或是比較高檔一點的像是玫瑰夫人之類的店。

DSC_00422.jpgDSC_00432.jpgDSC_00462.jpgDSC_00472.jpg 

冷藏櫃內放滿了新鮮的水果,當然還有一顆一顆又大又紅的新鮮草莓咯

DSC_00442.jpg

 

法式草莓千層派

DSC_00082.jpg 

號稱黃金比例,派皮酥脆,濃郁卡士達奶油和新鮮草莓一次入口,甜蜜在心,視覺和味覺一次滿足。

 

總匯三明治

DSC_00172.jpg 

DSC_00212.jpg 

這道總匯三明治可是廣受好評,三明治是採用知名日系東客集團的長版吐司,搭配火烤鮮嫩雞肉片火腿,厚實的蛋片配上爽口香郁的蔬食蛋沙拉,份量十足,適合給三倆好友一起share,也很符合女性族群的胃口。

 

蔬菜鮪魚鬆餅

DSC_00252.jpg

DSC_00272.jpg

鬆餅的外型和米朗琪的相似度頗高,一樣酥厚紮實,鮪魚醬也很濃稠,配合酸黃瓜十分提味,內容物實在,以較少熱量獲得大大飽足感。

 

自由が丘 冰淇淋

DSC_00382.jpg

口感挺像宇治的香草冰淇淋,沾上麵茶粉跟濃醇焦糖醬,吃下一口,麵茶粉中和了口中的甜度,甜而不膩,香味十足。

 

咖啡一弄|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45|02-27111912

咖啡二弄|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42號|02-27111910

咖啡弄 士林店|台北市中正路253號二樓|02-28883322

咖啡弄 站前店|台北市館前路18號二樓|02-2388-3000

 

營業時間:PM 12:00 - PM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