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寒冬的季節逼近了,想盡情的暢飲啤酒暖暖身嗎?筆者推薦最近午餐時間常去吃的一家位在雙城街上,晴光市場附近別具特色的香魚之家」給網友們去嚐鮮唷~

DSC_03942.jpg

商家/地名:香魚之家
商家電話:(02) 2598-1589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雙城街19巷5號

DSC_035022.jpg 

從外觀來看會誤以為是要多帶好幾張小朋友才能上的館子,其實它可是高級的設備,平價的享受呢。

開幕不到一年的「香魚之家」,是聘請前梅子餐廳的台菜師傅掌廚。雖然菜單上的菜色和一般熱炒店沒有什麼不同,但作出來的東西卻相當不一樣,算是精緻類路線的熱炒。

DSC_03772.jpg

這邊的裝潢看來真的花了不少心思,這是和一般熱炒店最不一樣的地方。

DSC_03672.jpg

整間店規模一共可以容納150人左右,樓下還提供80人以上的包場服務。O(∩_∩)O

絲瓜蚵仔煎-

DSC_039822.jpg

傳統古早味,採用東石蚵仔、澎湖絲瓜,芶芡少一點,絲瓜也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而且滑嫩不油膩的口感絕對可以打動您的胃蕾。

麻辣臭豆腐-

DSC_0399222.jpg

純手工作的豆腐,用特調的麻辣醬汁下去滾,再加上香料煮成的臭豆腐鍋,豆腐把醬汁吸入之後,相當入味。

甘露香魚-

來了~這家店的台柱來了!「香魚」。

眼前這對香魚是還未經過處理的烤香魚,仔細一看,和一般的烤香魚沒什麼兩樣...

DSC_03282.jpg

再經過煎烤過後,過油,再用醬汁下去煮,整隻香魚把醬汁完全吸入...

DSC_039322.jpg

呈現出來的這一條很像雞腿的香魚!?

它可是整尾都可以吃的喔~魚刺、魚頭、魚眼睛、甚至魚尾巴也...

話不多說,我馬上咬下第一口...哇靠!!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香魚!

從小到大我對香魚的壞印象完全打破,本來以為只會在燒烤上出現的香魚...

現在卻是入口即化,並且吸入濃濃的和風醬汁,絕對可以讓您整尾吃完牠。

要怎麼形容牠的口感呢...有點像我們去漁港買的魚乾糖的感覺。

龍鬚在天-

DSC_040522.jpg

大家應該有吃過手卷吧,沒錯...它的口感吃起來就像手卷,只是把內容物攤開來成一盤而已。這道被稱為夏天的涼菜,龍鬚菜,是對身體很好的青菜,而沙拉形容成天空的白雲,是主廚的創意,裡面還有柴魚片、海苔絲、肉鬆,吃法是要先把這些東西拌一拌再入口,龍鬚菜好有嚼勁,感覺得出這是道日式作法的料理,台菜加上日式所組成的創意料理,您不來吃吃看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啦!

香魚之家上獨家報導 No.1109(攝影/TOKOKOU)

IMG_84272.jpg

EPSON_AL-CX16NF_101112093024_00022.jpg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