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要用「Cozy cottage」這個字當作標題呢?從我在公館一路看著貳樓餐廳完工,到我真正入內用餐給我第一直覺的感受,要我用一個形容詞來表達這棟房子給我的印象,取這個名字起筆實在是再適合不過。

DSC_00013.jpg 

商家/地名:貳樓 Second Floor Café
商家電話:(02) 2364-1666
商家網址: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9弄7號

「貳樓」創始店是在敦南店,以溫馨親切的空間,美式創意料理、豐富的早午餐和下午茶廣受好評,尤其是在內湖的姐妹店「小貳樓」一定也對它不陌生。能在公館看到它的出現,老實說筆者內心是充滿期待的。

DSC_00023.jpg 

公館貳樓從去年年底才開始搭建,大約在聖誕節前開幕,色彩繽紛的外觀,店內設計和燈光的表現,洋溢著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新館的形象依舊非常討喜,一直以來都是女孩兒心目中的夢幻天堂。

這兒什麼都不多,就學生最多,公館很少有這種獨棟的餐廳,而且它就開在「公館邁阿密」、「5喀拉火鍋」的斜對面,競爭意味頗濃,旁邊還有一座 National Veterinary Hospital(全國動物醫院 - 公館分院)。

DSC_00043.jpg 

剛開幕時就以紅色及綠色搭配出聖誕為主題,外圍用一磚一磚的紅磚堆砌,大門與窗戶砌上白色漆,再用透明玻璃反射室內的橘色燈光,每到傍晚,柔暖的色光傾瀉一地,讓整棟大樓充滿親切有如沐春風。

DSC_00093.jpg

裡面的裝潢有黑板、原木設計的木頭色,燈光的橘黃色,包括MENU的南瓜色;前面的文章我有提到,橘色南瓜色這類的大地色讓人充滿食慾。

DSC_00153.jpg 

DSC_00223.jpg

DSC_00333.jpg  

這天,筆者因為友人生日,在決定聚餐地點時我沒思考多久,就決定來這,怎麼說呢,這位友人是筆者的大學同學,在學校畢業公演的時候飾演小公主的角色,所以我覺得這裡一定與她很相襯。

雖然離開幕已經有段時間了,門口雖然沒什麼人,但進去之後還是得等,在下班時間這樣的巔峰時刻,位子還是相當搶手,大伙兒就先在門口前的沙發坐下,瀏覽一下待會要點的菜色,而我則是拿著我的相機四處捕捉景象,看著年輕的服務人員進進出出招呼客人,發覺到他們與這棟房子一樣就帶著熱情跟微笑,讓我一開始就有好印象產生。

DSC_0016.JPG

DSC_00173.jpg

DSC_00253.jpg 

門口旁利用紙板貼滿了便利貼,上面都是顧客的用餐心得,相當用心…

DSC_00233.jpg

MENU上還有小貳樓的簡介-

DSC_00203.jpg

貳樓整體是用美式的鄉村風格來詮釋, 

這是一樓的用餐環境,大大的落地窗,採光充足,無論是白天或晚上都很有FU。

DSC_00273.jpg 

大約等了三組客人,十五分鐘左右吧,我們運氣很好,要上二樓用餐,才不失來貳樓的意義(雙關語)。

DSC_00293.jpg

連樓梯都佈置的相當精緻,有種來逛傢俱和精品店的感覺。

這隻熊女孩兒一定超愛…

 DSC_00303.jpg

上了二樓,你會覺得這裡的不只視野棒,空間也相當寬敞,而且這裡的室內設計真的相當屌!

牆上的這張圖有景深的效果,立體感的視覺張力,旁邊的擺飾也相當整齊,一點也不凌亂,整體的用餐環境就讓人感到舒服。

DSC_00313.jpg

就定位之後,一切準備就緒,就要開始點餐了…

早在樓下翻閱菜單的時候,我就決定要它了…

DSC_00423.jpg

貳樓漢堡塔…

DSC_00403.jpg 

看起來份量相當多,但我決不能辜負來到公館之後被封為的稱號,「台大曾根」

接著我們又另外點了 香煎干貝佐明太子天使麵 總匯活力歐姆雷,並升級套餐

 

二樓的用餐環境

DSC_00443.jpg

比起一樓多了一種「沉澱感」…

DSC_00463.jpg 

DSC_00453.jpg

DSC_00653.jpg

DSC_00673.jpg

人們圍在一張小桌子上的「溫馨感」…

DSC_00703.jpg

DSC_00713.jpg 

DSC_00753.jpg 

DSC_00793.jpg

服務生此時送上 精緻歐風麵包奶油濃湯油醋,並問我說漢堡塔需要切嗎?

我回答她說不用,此時看著她面有難色…我心想要作完整的出來可能很費工又費時,

於是我跟她說我需要拍照,所以希望是完整的出來,想想我真是奧客~哈哈…

油醋,拿來沾麵包,清新爽口。

DSC_00513.jpg 

巧達濃湯,味道一般,但也不差,口感挺濃稠。

DSC_00523.jpg

麵包的軟硬度適中,烘烤的溫度保留,沾上油醋後香氣於口中四溢,整體表現還算不錯。

DSC_00553.jpg 

總匯活力歐姆雷

這是小公主點的,算是早午餐的コース,這個時間還可以點得到,看來是全天候供應。

DSC_00603.jpg

DSC_00903.jpg  

特製蛋液加入火腿、燻雞肉、起司、蘑菇、番茄、玉米,再附上黃金脆薯和麵包,元氣十足!

 

香煎干貝佐明太子天使麵

DSC_00893.jpg

進口美國大干貝調味煎至7分熟,搭配明太子奶油天使麵,干貝鮮嫩遇上本店特製奶油白醬燴入明太子,絕佳組合!我超愛這道~啵

 

貳樓漢堡塔

二層樓的漢堡塔:第一層式牛肉起司烤培根,第二層式生菜絲、炸蝦仁、鄉村奶油醬,附上脆薯條、酸黃瓜、涼拌捲菜心。

DSC_00913.jpg

DSC_00983.jpg

我發現它第二層裡面的炸蝦仁實在是一絕,不但飽滿又脆,混入奶油醬,香甜的口感足以蓋過第一層培根的烤肉味,真是樓上樓下在口中好熱鬧阿!

DSC_01043.jpg 

 

最後,這是「貳樓」的大家長 Frank 的部落格,雖然update不多,我覺得他挺用心在寫的,有興趣朋友可以看一看。

DSC_0119232.jpg

 

「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荒井由実(ユーミン ・ 松任谷由実)

Second Floor Café @ Copyright TOKOKOU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