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刊這幾個月,筆者都在當停不下來的上班族。拜訪、簡報、會議,忙得我不可開交,有時連吃個飯的時間都沒有,或許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在內科想好好吃頓午餐實在不容易。

DSC_01703.jpg

商家/地名:OH! MY 咖 - 咖哩進化販賣 Curry House【復興一店】
商家電話:(02) 8712-2007
商家網址:http://rb0010.so-buy.com/bin/home.php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復興北路141巷6弄11號

套句美味關係的台詞「一頓飯都不好好吃,怎能成大事。」

日正中天,我在南京復興附近出公差,順道來頓元氣午餐吧!晃到兄弟飯店後面的巷子內,這裡人聲鼎沸,聚集了不少上班族來此用餐。

DSC_00573.jpg 

之前看過一份報導「日本著名的旅美職棒明星鈴木一朗,每天早午餐都有吃咖哩的習慣,而且在他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七年來,此一習慣都不曾改變。日本的大學教授便建議,不妨把咖哩當作早餐,一早就把自己調整成-腦力充沛模式,如此一定會擁有高人一等的競爭力。」想提升元氣就想想咖哩,於是我來到這間之前就很想來品嚐的「OH! MY 咖」

DSC_00723.jpg 

OH! MY GOD, OH! MY 咖,這名字取得妙,老闆娘 Amber 因著自己是基督徒的靈感而命名。
店裡的菜色也十分充實,除了咖哩飯、還有拉麵、讚歧烏龍麵、丼飯、素食等…十足的日式風味。

DSC_00493.jpg 

明明口裡嚷著要咖哩,結果我居然點了…拉麵!?
這是我口是心非的惡習阿,每次看到有賣拉麵的地方都會忍不住想點來試試看…

不過我得解釋這也剛好是每日特餐的誘惑,這裡每天都會變換三樣主餐提供給顧客選擇,加上花茶或是味噌湯一份套餐只要109元,還真會幫上班族省荷包阿!

這裡的出餐速度不差,拉麵的表現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湯頭跟麵完全是日式口感,我原本認為以這樣的價錢吃到的應該是台灣口味的拉麵,葫蘆裡賣什麼藥呢?雖然是主打咖哩但拉麵卻不輸一般拉麵店。

有違我來此的目的,沒吃到咖哩,不甘心之下我又在空檔的時間開始整理我的CUE表…

DSC_00923.jpg 

桌子旁邊設有插座,商務桌讓人備感貼心。

DSC_00933.jpg 

柔和的顏色,讓焦慮的心情立即放鬆下來,即使人再多,也不會感到擁擠。

DSC_00953.jpg

金句.jpg 

牆壁上聖經金句可以感受到 Amber 工作上對上帝的決心。

和 Amber 閒聊幾句,發現也有不少的故事,但礙於時間的關係,她得處理一份下午茶的 case。

DSC_00873.jpg 

OH! MY 咖 有一套完整的線上訂餐 SOP,這對我們上班族真是一大福音。

除了復興店以外,還有另一家西門二店,OH! MY 咖 訂餐網將兩家店的POS機連結起來。

收到訂單之後,外送車隨之出發-

DSC_00803.jpg 

DSC_00763.jpg 

4a58c4e0a4628.jpg 

過沒幾天,我決定中午也來試試看自己叫外送,於是就約了幾個同事一起share。

要請 OH! MY 咖送外送其實非常簡單,在這裡點餐是不需要加入會員的。

首先先打開「OH! MY 咖線上訂餐系統」http://rb0010.so-buy.com/bin/home.php 

按下右上方點餐的 CODE,接著進入餐廳菜單,有去過的朋友應該看得出來,裡頭的菜色和餐廳的MENU一模一樣。

訂餐網.jpg 

右上方有選擇類別的捲軸,於是我選擇了紅酒牛肉咖哩飯炸雞柳咖哩飯日式泡菜牛肉丼

按下加入餐點清單,接著選擇數量,然後就會在右下方的點餐籃出現你所點選的餐點及總金額,

最後按下「線上訂餐」,畫面就會直接顯示要你 Key-in 的基本資料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日特餐是可以點的,但必須先打到餐廳詢問菜色有無更動。

在留言框內,你可以註明你的食用習慣,例如素食者、能不能吃蛋、小朋友偏蜂蜜的口味、或是環保者不要餐具、公司會議便當要分裝等,口味、辣度、個人偏好都可以註明下來,像筆者點的炸雞柳咖哩飯雖然點餐網沒有,但還是可以先用電話告知,確認過後就可以出了。

按下點餐完成,系統就會連結兩家店的POS機,在安排內的時間送達,這邊也要小小提醒一下,若是訂12點鐘要送達,大概11點鐘就要提前預訂了喔,才不會造成人家作業上的不方便,若是要送到市區外的偏遠地區,店家是要先看預訂數量的。

 

紅酒牛肉咖哩飯

DSC_01043.jpg 

DSC_01113.jpg 

DSC_01123.jpg 

以法國紅酒加上澳洲牛肩排燉煮,牛肩排肉需先除筋,川燙把血水去除,過掉腥味,用少許的奶油、鹽巴、紅酒去燉煮5小時,

之後再加入花一週時間燉煮的咖哩醬,香氣逼人,入口之後的氣味從喉頭之間化開來。

澳洲的塊狀牛肉,膠質很多,煮的十分軟嫩,米是用日本壽司飯,粒粒分明,和台灣的蓋飯芶在一起的口感大不相同。

 

炸雞柳咖哩飯

DSC_01383.jpg 

DSC_01413.jpg 

雞里肌是雞肉裡最嫩的部位,位於雞翅膀下面,一隻雞有兩條,也是雞肉裡最貴的部位。

因為一般市場買不到,所以店家和一間大的雞商合作,

口感當然是無庸置疑的,去骨、非常嫩就是牠的特徵。

 

日式泡菜牛肉丼

DSC_01203.jpg 

DSC_01273.jpg 

DSC_01313.jpg 

韓式手工泡菜蓋在澳洲牛肉身上,會使牛肉柔軟下來,淋上獨特釀造的燒肉醬汁,

日式煮法的醬汁,特徵和台灣比較不同,屬於偏乾,醬汁內有柳丁、蕃茄、檸檬、日本清酒,

最重要的是做好比例上的調整,讓肉質香軟,增加食慾,清酒去油膩,

而在鍋內乾燒的方式,也會讓整個丼飯有股燒肉店的焦香味,很讚。

 

DSC_01583.jpg 

三道店內超人氣美食在桌上排排坐,

感謝 OH! MY 咖 外送車…不,

我將它命名為「カレー戦艦 進化号!!

中譯 咖哩戰艦 進化號,搭載著不斷創意出新的進化咖哩、使命必達的責任感、以及艦長 Amber 不斷找尋仲間一起在艦上冒險的決心。

我想這故事是不會輸給海賊王的,一起跟著咖哩戰艦進化號成長吧、出発ー!!

OH! My Curry @ Copyright TOKOKOU 20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