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rty-first station✈ JILL's HAPPY KITCHEN

DSC_00033.jpg

商家/地名:吉里開心廚房
商家電話:(02) 2630-8231
商家網址:http://www.cynet.com.tw/jwy/mack/work/work_htm/jill/jill003.html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康寧路3段189巷12弄12號1樓

從貢多拉搖櫓船的威尼斯到蜿蜒湄公河的檸檬魚,藝術家 Van 的第三部曲「吉里開心廚房」,裡面住了一位開朗少女,邱小妹 JILL

 

DSC_001322.jpgDSC_001022.jpg

16歲就踏入餐飲業的邱小妹,先是進入西華中式餐廳,

隨後有14年的時間都泡在台北的亞都麗緻。

  

在待在這段五星級飯店的學習過程中,喜歡作菜的她,學習不間斷,

進而吸收各種料理製作的知識。

  

有自信的她想出來闖一闖,「吉兒」是她的第一間店。

  

活潑的她,來到了南京東路上展開她人生的第一份事業,因著同學在西華擔任義大利餐廳副理的關係,介紹了目前檸檬魚,張主廚的哥哥來傳授她義式、法式的料理技術。

 

結婚之後,開始要養家活口,因著店面小租金高的緣故,才把它給頂讓出去給一位藝術家,後來的這間店就是現在夢見地中海的前身。

  

隨後,邱小妹回到了威尼斯和姐姐一起工作,一直到威尼斯要開設新店,她就留著繼續和哥哥一起經營,此時檸檬魚的張主廚也過來店內幫忙。

邱小妹的哥哥其實就是van,藝術家的浪漫性格,讓重視出餐前置作業的邱小妹很受不了,所以在威尼斯開了新分店沒多久,邱小妹又跑回了姐姐身邊,舊店也另外找了亞都的廚師。

 

心中一直有個夢的van,無心繼續經營下去,才決定把店面頂讓給張主廚,於是把風格一轉,成了現在的檸檬魚。

 

去年12月,為了就近照顧兒子,邱小妹在東湖找到了點,

雖然只有小小一間,吉里開心廚房那面可愛的壁畫給我帶來親近的感受,很受週遭國中、國小學生的歡迎。

DSC_00212.jpg

 

座位數不多,以外帶為主。

不少父母親帶著小孩,或是剛下課完的學生前來覓食。

 

DSC_00252222.jpg

 

這邊的菜色主要結合法式、美式及義式風格的餐點,並配合屬於這裡消費族群,

以平價主攻市場。

 

DSC_00242.jpg

 

凱薩沙拉

 DSC_0041222.jpg

 

牛肉醬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從90元開始起跳,特別設計豐富的兒童套餐,菜色豐富,許多小朋友都愛。

DSC_007122.jpg

 

筆者最喜歡這道餐「迷迭香雞腿堡」,炸的香酥的雞腿排配上濃厚的起司,

另外這裡的蛤蜊巧達湯也非常好喝。

 

DSC_0056222.jpg

 

可以讓人吃出滿足的表情

小小的坪數,卻有家庭的溫馨,菜色包含鄉村菜的風格,再加上邱小妹的微笑,吸引了不少這邊年輕客人的歡迎。

配合做菜速度決定出菜色;邱小妹的腦袋裡有很多菜,看了一次就會把菜學下來,很有作菜的天份。

  

  

夢想是想買間房子

 

開一間餐廳前總會覺得會有很多東西想作,

但在真的開店之後,卻發現被環境、消費族群、餐廳的很多出菜前序作業所牽制住,不然原本邱小妹打算作慢工出細活的手工料理。

 

 

Tokokou × Tokokou

外帶區有不少的歐美式風格的聚餐加菜或是電視宵夜的良伴,吉里開心廚房所要創造出來的,就是帶給週遭便利性及美味營養的好鄰居。

 

若是在經過的時候看到JILL,記得要和她打聲招呼喔。

 

DSC_0084222.jpg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