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inth station✈ Maiden Diner 夢幻餐車

DSC_04063.jpg

商家/地名:Maiden Diner 夢幻餐車
商家電話:(02) 2558-8279
商家網址:http://blog.yam.com/user/MaidenDiner.html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市民大道一段100號 (地下街美食區11室)

『主人,需要為您效勞嗎...?』maid2.gif

 

「女僕餐廳」在台灣是一項新興的行業,但它原本是起源於19988月在東京角色展中以遊戲《歡迎來到Pia Carrot!!》為藍本的咖啡廳,其後在日本已成為一種風潮,餐點內容類似咖啡店然而服務人員的穿著卻源自於19世紀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女僕,也是一種次文化,早期由日本東京都秋葉原電氣街開始興起,之後擴展到全日本各地。

女僕餐廳大多是動漫當中扮演女僕的角色,由女店員擔任女僕,烘陪出各式充滿神秘色彩的餐點,供給店內的客人享用

 

店中的女僕會親切的跟客人互動寒喧並稱呼客人為「主人殿下」(日語:御主人様),客戶族群多以男性為主,其中不乏有御宅族、ACG動漫愛好者及單身男性。由於由日本帶來的電車男風潮的關係,也慢慢開始有情侶甚至女性前來女僕餐廳喫茶。

 

DSC_04022.jpg

夢幻餐車於去年7月在市民大道地下街嶄新開幕,繁華的地下街當中,出現了一個如售票口似的大門入口,大門樣式宛如要通往童話故事中的神秘世界。 打開門進去後發現,它就像是一台行駛在時空的隙縫中的電車,悄悄地前進著。

Maiden Diner 時空の列車

DSC_03992.jpg

在都市地下街當中,有許多穿梭在感情、工作、家庭、課業等壓力之中被逼得喘不過氣的旅人們,掉入在令人錯亂的時空隙縫中,動彈不得。
 Maiden Diner 夢幻餐車 就是為了接待著迷失、寂寞的人們而行駛著。

Maiden Diner 不只是一般的餐坊

 

餐車上的女僕們特別調製幸福的魔法餐點,能讓吃下而感到雀躍不已的人們,釋放出一種治癒的能量!
 
她們說:「我們列車的魔力引擎,就是靠這股能量來推動的!」女僕們妳看看我,我看看妳,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悄悄地,將人們載往那溫暖而靜謐的幸福角落。

 

女僕餐廳的萌點

女僕餐廳與一般的餐廳最大的不同在於提供消費者獨特的體驗,多半為體驗舊貴族或資產階級享受僕役服侍的快感。因此女僕餐廳內女僕的服務方式被視為是一種演出。而消費者也可以參與這種演出的互動來更深入享受女僕喫茶的獨特體驗,讓餐廳會有家的感覺。

像夢幻餐車上在各式不同節慶上都會有著不同的演出與乘客們互動。例如Christmas舉辦與女僕們交換禮物、跨年有更換新的一年穿著新的制服、七夕牽紅線,真心話大冒險、Holloween有南瓜火鍋及女僕們裝扮小惡魔系列的服裝。還有一個重要的節日叫做「萌日」,「萌」這個字由十月十日所構成,所以這天除了是國慶日,也是動漫迷們所謂的萌日。當天餐車會有節日菜的活動,女僕會在每個蛋包飯寫下對主人想說的話。

萌日.jpg

或是一些像cosplay的節日,之前餐車推出戀姬女僕 cosplay日,所有maid會扮演戀姬無雙裡面的角色,為各位主人服務。

神秘的廚娘

除了女僕調製的一些幸福餐點以外,現場還有在伙房手工製作精緻料理的廚娘。在神秘的伙食房內調製完成後,悄悄地送入主人的手中,寒冬中帶來暖暖的幸福。

廚娘餐點.jpgDSC_03832.jpg

無重力茶

無重力茶.jpg

花茶類,加入薄荷葉及各式花茶成份,建議喝的時候不加冰塊、不加熱,長溫的狀態下喝具有舒緩壓力的功效。

在服務方面,Maiden Diner共有12位女僕,結合英國、日式合併的風格及服裝,以親切及活潑的態度對待這裡每一位來搭乘餐車的主人,筆者有現場體驗過,它們的店名片設計成像一張乘車卷,坐下位置之後,女僕會過來跟你自我介紹一番,決定好菜色之後,在上菜前女僕們都會有一段話術,相當可愛,基本上一般女僕的服務是不能坐下來,所以她們要無時無刻站著,也不能有touch到主人等動作。

DSC_03892.jpgDSC_03952.jpg

還有主人與女僕們之間的互動筆記本,可以把你想說的話傳遞給你喜歡的女僕讓她知道喔。

DSC_03882.jpg

另外,Maiden Diner的管家特別設計,推出了限量的Maid 2010月曆及桌曆。

DSC_03962.jpg14b1fc749a45d8.jpg14b1fc7c2a2db5.jpg

 

Tokokou×Tokokou

筆者採訪之後的感覺,覺得店內的女僕們都相當有禮貌,時常以90度折腰鞠躬的方式、日式服務精神迎接來這兒光顧的顧客,而且整間餐車充滿著動漫氣息,不管是音樂、精品、漫畫、裝潢、服飾等等,再來Maiden Diner的管家hime本身也是動漫的愛好者,用這份熱情打造出有著Family感覺的夢幻餐車,相當地引人目不接暇。不過最後她還是希望台灣能夠有間男執事店出現,造福女性顧客們!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