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leventh station✈ The Island

DSC_00062.jpg

商家/地名:2條通 綠島小夜曲「The Island」
商家電話:(02) 2531-4594
商家網址:http://www.theisland.tw/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33巷1號

Picked up the memories 

這兒之所以會叫二條通,是因為在1900年日據時代,當時的政府大鎮町中山北路一段33巷這條路規劃命名為二條通。

二條通一號原本是民國14年(大正十四年)一位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先生的住家地址,

在1945年日本戰敗退出台灣之後,國民政府接收這棟房子,曾經移撥給警政署單位作為官員的宿舍使用,

後來因應政府的都市更新計畫,被一位建築師接手並重新改裝設計。

這棟老房子以木造結構為主,房子在進行整修的時候,發現部份木柱被白蟻啃蝕,

2008年評估修復,決定保留老房子的舊風貌,賦予房子一個新生命,

把一樓變成咖啡館,二樓作為建築師的事務所,房子整個的日式裝潢以及明亮的採光,營造出一種寧靜的舒適,讓老房子增添更多的色彩。

2條通的電線桿.jpgDSC_00072.jpg

 

我很喜歡一個日本節目叫作「全能住宅改造王」

所以當我聽完這棟房子的故事,就讓我聯想到...

一棟棟幾乎頹圮的老房子重新被賦與新的生命的景象,改裝完成之後家人們的喜悅及心懷感激而激動落淚的畫面,常常讓在電視機前的我充滿許多感觸。

DSC_003822.jpg

 

這棟老房子距今已經有大約84年的時間,當時整條街就像身處於日本的某個小巷道內,有的建築可能是曾經出入頻繁的公共澡堂、有的是曾經熱絡不斷的雜貨店、或是充滿家族情感的大宅院。

而這裡的地址是二條通一號,佐佐木先生的住家...

來這裡,可以拾起當年舊時的回憶。

DSC_00392.jpg

 

在這兒有時您會看到一些本土音樂創作歌手作Live show或一些攝影同好的演出及展覽,例如日前的陳明章以及目前展出-陳建維《誰在那兒唱歌》的攝影展。

攝影師陳建維的人物攝影作品.jpg

穿插在本土及日式的懷舊氛圍中,在一面飲用咖啡的同時,一面感受藝文在時空間穿梭,所要表達的訊息及情感。

The Island Coffee

DSC_00302.jpg

《Caffee Latte》--<--<-<@--<--<-<@--<--<-<@--<--<-<@--<--<-<@

DSC_00022.jpg

《Ylrgacheffe》--<--<-<@--<--<-<@--<--<-<@--<--<-<@--<--<-<@

DSC_012422.jpg

Fruit Muffins--<--<-<@--<--<-<@--<--<-<@--<--<-<@--<--<-<@

DSC_00412.jpg

Fruit Tea--<--<-<@--<--<-<@--<--<-<@--<--<-<@--<--<-<@

DSC_004222.jpg

Bailey's》奶酒 (¯▽¯;) --<--<-<@--<--<-<@--<--<-<@--<--<-<@

DSC_00442.jpg

 

Tokokou×Tokokou

我們時常試著要去忘卻過去,但memory這個東西是時間的記事本,隨著歲月的消去很難再重寫,唯有留下一些歷史的線索,才會讓我們從中摸索拼出一點一滴的故事。

2條通~綠島小夜曲.jpg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