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urteenth station✈ 「夢見.哈比屯」

DSC_008622.jpg

商家/地名:夢見.哈比屯」
商家電話:(02) 2581-0826
商家網址:http://www.hobbiton.com.tw/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7-2號

在電影魔戒當中一群擁有小小身軀,卻是改變世界的重要功臣,這群族群就是哈比人

不過他們的日常生活就如同他們小小的身軀一樣平凡..

哈比人在用餐的習慣上喜歡一天吃七餐,而且很單純,每天就吃一些簡單的輕食,尤其對蘑菇有種特殊的愛好,也特別喜歡喝啤酒。

平常他們除了工作之外,剩餘的時間就是待在酒吧內飲酒,每天過著嚮往美食及美酒的生活。


原本一開始哈比人是居住在洞窟內生活,但隨著時代的演進,他們便開始居住在磚屋或木屋裡。

不過一些歷史悠久的族群還是會依舊居住在老式的洞窟內,這洞窟就叫作「袋底洞」


跳脫回到現實世界,其實在中山北路11巷弄的轉角內就有一間如袋底洞的空間、魔戒世界觀的主題餐廳-「夢見 哈比屯」

DSC_00832.jpg

本身就是位魔戒迷的林老闆,對於魔戒中哈比人悠閒的生活非常響往,希望能在擁擠的台北街頭,創造一處放鬆的境地,

讓人們在現實中「夢見」哈比屯,並以其為名。整間餐廳擁有5層樓的大空間,以魔戒的相關擺飾做點綴,處處都給予人不同的驚喜,

而這每層樓都有各自的名字和意境。


哈比屯有一座宛如童話世界入口的拱門,

進入拱門之前,左右二側都各有一個的座位,旁邊還有巴峇島風格的沙發床來作陪襯。

DSC_00902.jpg

通過一座小橋後再推開玻璃門隨即可見的就是夢見 哈比屯了。

DSC_00942.jpg

 

在這夢見 哈比屯的五層樓當中,每個樓層的空間依魔戒各種不同的場景打造出來。


hOBBITON 1F「袋底洞」溫馨的英倫鄉村風味。

DSC_00822.jpgDSC_009522.jpg

 

hOBBITON 2F「摩瑞亞」走上石牆旁的階梯,看似神祕的木門,用沉穩的灰色調打造一處靜謐之地。

DSC_006622.jpg

 

hOBBITON 3F「剛鐸」以水泥砌磚打造似城堡的牆面,用令人震懾的圖畫,帶入隱私的個人空間。

DSC_00632.jpgDSC_00582.jpg

 

hOBBITON 4F「黃金宮殿」挑高的空間設計,放置從巴峇島帶回的木造沙發,頗有宮廷的氣氛。

DSC_00562.jpg

 

hOBBITON 5F哈比屯」露天休憩的廣場,旁有偌大的發呆亭,成為許多客人飯後放鬆、飲茶賞景的地點。

DSC_00522.jpgDSC_010922.jpg

 

從巴峇島載回的店內設備,約將近三大卡車。

你可以在一樓餐廳裡,看到老闆特地從國外帶回來的魔戒收藏品,所以如果你跟老闆一樣是個魔戒迷,都可以拿起來把玩一番呢!

DSC_00772.jpg

(哈比廚師戴上索倫頭盔再配上亞拉崗之劍)

除了魔戒的收藏品,還有神鬼奇航裡的飾品、STAR WARS裡頭的光劍。

DSC_00732.jpg

另外,要特別介紹這台R2

DSC_00812.jpg

頂端眼睛的部份是投影機的鏡頭,據說可以投射出對角線長260英吋,

亮度達2000流明的影像。內含DVD播放機可用來觀賞電影,

另有記憶卡插槽用來展示照片。

它甚至還有iPod基座,因為生活在21世紀的萬能機器人要是不支援iPod,就太沒面子了。

它也具有FM廣播的功能,如此一來你可以透過iPod基座將音樂送到家裡的音響設備去。

這個千年鷹號是R2的搖控器,

cgm66f8074222f0b50b311bbb4f873fc443724.jpg

據說這隻要價美金2700元。(約新台幣87800元)

 

f_181411_7.jpg

能有這間夢見哈比屯其實除了林老闆外,另和賴雅妍、吳中天等朋友共同合資,

他們兩人時常會來店裡巡視狀況,有時會巧遇吳中天來和朋友聚會,只是根據服務人員透露,

店裡時常會有藝人朋友們過來串門,所以下次來這兒用餐,記得多留意一下身邊經過的服務人員,

或許有可能碰到大明星幫您上菜!

 

讓我們瞧瞧在哈比屯內都吃些什麼?

《義式香料焗雞腿飯》

DSC_0100222.jpg

醬汁是由主廚特別調製,外皮薄脆、肉質滑嫩,配上白飯相當入味。

《經典熱可可》

DSC_00972.jpg

這邊的熱可可,味道濃、純、香,堪稱一絕。

其他熱門、出餐率高的料理

IMG_81322.jpg

另外曾經在雪花宴活動出現的鬆餅,1/11要正式推出囉,
咬一口香氣濃郁的現烤鬆餅加上輕食點心,
搭配香醇咖啡或花草茶,
微甜的幸福滋味,一定不能錯過!

21555_242219136974_132222951974_3738908_5655319_n.jpg

 

Tokokou×Tokokou
 
在這裡老闆很用心的引進從峇里島原始的涼亭和木造船,甚至連店名的英文字體,還是從國外費盡心思才找到有如神話故事風格般的字體。
在這假如沒有聽到偶而經過的汽機車引擎聲,似乎會忘記這個地方其實就是在台北市的鬧區當中。從踏進店裡的木橋,一直到木板樓梯、原木餐桌,還有木造船,「木質原味」的基調維持在整間店裡,看不見冷冰冰的金屬物,再加上溫暖的光色調,確實能讓人放慢腳步,仔細看清楚店內的每一個角落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