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wenty-fifth station✈ まこと屋

DSC_01352.jpg

商家/地名:誠屋ラーメン
商家電話:(02) 2552-6833
商家網址:http://makotofood.com.tw/main.html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承德路一段1號B3

經過不二家老闆的推薦,這次筆者來到這家在台北市和樂麵屋赤鬼齊名,一樣以日本道地原汁原味自成風格的「誠屋拉麵」。 

從事日本導遊二十五年資歷的李建明先生,在一次帶團到大阪的旅程中,無意間品嚐到大阪心齋橋的一間拉麵店,店中的拉麵不但便宜又好吃,歷經幾次帶團的試吃過後,發現到台灣的旅客也對這家拉麵的口味通通讚不絕口,在此因緣之下和日籍老闆笠井先生合資決定在台北設立分店,這是完全由日本原廠授權支援,海外的第一家分店,讓台灣民眾不用遠赴日本也能品嚐到道地的關西拉麵。

去年底,京站時尚廣場在台北火車站旁風光落成,目前已邁入2年半里程碑的誠屋拉麵,決定入住京站。

DSC_0139222.jpg

當初,李先生在日本待了一個多月,學了當地拉麵的精隨,把『來自日本對拉麵的堅持』的精神帶回台灣。

同時,李先生也把台灣的飲食文化(擔擔麵、滷肉飯)介紹到日本去。

為了改善誠屋本店原有的擁擠感,京站店的裝潢特別以開放式,明亮、乾淨的空間,讓用餐的顧客不會有拘束的感覺。

DSC_01452.jpg

誠屋拉麵的特色在於拉麵是以白湯經過40小時長時間細心燉煮而成,湯頭濃而不膩呈現清而香的絕妙滋味,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搭配入口即化的叉燒肉,再加上半熟蛋、青蔥和豆芽和24號切齒細麵(拉麵的寬度),還有香味油和芝麻油提香,湯頭還可依各人喜好調整,製作的用心,讓人每一口都吃到幸福的滋味。

牛骨白湯拉麵 (牛骨ラーメン)

DSC_0159222.jpg

有別於一般拉麵店用豚骨做湯底,店家卻是用牛骨來做湯底,連拉麵的寬度,都堅持用24號切齒細麵,連日本藝人愛紗,瀨上剛都瘋狂推薦喔。

湯頭就和它的顏色一樣,清澈且有濃郁的奶香味,濃郁之中又帶點鹹味,喝完之後還能夠回甘。麵條滑嫩順口,豆芽菜吃起來新鮮又帶點脆的口感,半熟蛋勒~可是又脆又甜,配上薄薄的整片叉燒肉,已把湯汁的濃郁吸入進肉片當中,放入口中立即化開,散發出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半熟叉燒牛丼飯(半熟煮玉子焼豚丼)

DSC_016622.jpg

這碗很像魯肉飯的東西,吃法是用軟嫩的叉燒碎肉和半熟蛋攪和著一起吃,味道相當 match,蛋汁拌飯之後,飯的口感更加滑嫩、順口且不油膩,吃起來有種甜甜的味道。

 

Tokokou×Tokokou

誠屋還有一項特色,就是每一張桌子上都會放上一本小筆記本,這是李先生的一個小巧思「紙上部落格」,讓每位來這邊用餐的客人,可以自由發揮,紀錄下來自己的來訪心情。

紙上部落格.JPG

ゆげの向こうに笑顔が見える。まこと屋 http://www.makotofood.co.jp/

 

採訪編輯/TOKOKOU

活動留言版
 
菜菜子
留言時間: 2010-04-20 11:37:46
留言內容:
牛骨白湯拉麵 (牛骨ラーメン)
看起來真不錯。
留言時間: 2010-04-14 13:26:27
留言內容:
紙上的部落格有趣喔~
小小兒
留言時間: 2010-04-14 11:57:42
留言內容:
真的嘛
那我去吃吃看好了
casey
留言時間: 2010-04-13 13:42:02
留言內容:
半熟叉燒牛丼飯
真的超超超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