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ighteenth station✈ KIMO-ITALYANO

DSC_004422.jpg

商家/地名:KIMO-ITALYANO
商家電話:(02) 2562-7002
商家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KIMO-ITALYANO/312819158083?ref=mf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5號1樓

從亞都麗緻出身的林奇謀KIMO),精通法式料理,身兼數職,在台東闖了六年之後,決定隻身上來挑戰台北。

 

在中山北路的巷道內,決定用自己的料理打開這條路,

酷愛偉士牌機車的KIMO,從08年開始籌備,在09年使用了復古 × 新潮打造了這間

KIMO-ITALYANO

DSC_00482.jpg

說到這間店名字的由來,是一位日本的友人,在吃過KIMO親手烹煮的義大利料理之後,讓他感覺這從外地而來的好味道幫KIMO所取了一個像這樣的名字。

「奇謀的義大利料理」…以KIMO親自想出的創意料理,打出義大利料理的自我品牌。

 

 

喜歡求新求變的KIMO喜歡在MENU上塗塗改改的,總是要帶給顧客創新及驚奇,雖然是同一道料理,但每天只要是KIMO的一個突發奇想,就會為那道料理以精細的手法添加不一樣的色彩,可說是料理界的魔術師。

 

DSC_004122.jpg

在台東時的奇謀,和車友們玩車,享受台東刺眼的陽光廣闊的草原,這份熱忱是不需要規矩的,這也是台東人所擁有的豪放。來到台北之後,他總覺得台北人每天好像都在與壓力賽跑,所以他希望來他店裡坐客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他的心情,把歡樂帶給顧客,與顧客抬槓,不需要拘束,也不需要規矩,讓這邊的人感受到台東人的豪爽,用熱忱和想像力作一道菜,拼湊出不一樣的火花。

 

DSC_0066222.jpg

『主廚想要以成就感,不管是料理或是料理衍生出來的故事來滿足自己。』

 

我問過他覺得台北哪間義大利料理餐廳他最喜歡,他說是過去的古拉爵,他覺得一間餐廳的分店開的越多,原本所帶有的傳統品味則會有種變調的感覺。

 

和KIMO聊天的過程,發現他的料理都能有一段由料理發展出來的故事,這些故事讓旁觀者聽到之後都嘖嘖稱奇,例如一個奶酪可以讓一對男女發展出一段愛情故事,最後步入禮堂…還有這個由KIMO命名而來的「天使布丁」

 

天使布丁2.jpg

 

天使布丁的故事:

這段故事就要從KIMO的父親說起,

KIMO國三時失去了父親。

小時候無法諒解父親為何這麼早就離我們而去,

於是從小便努力學習廚藝,

認為能夠讓人吃到幸福的味道是自己最大的快樂和滿足。

時間慢慢地過去,才學會如何保護人以及愛人。

每個人心中都曾經有想要保護和愛的人。

父母、兄弟、男女間的愛和朋友之間的愛,

這些愛都是純淨無瑕的。

 

 

後來KIMO才終於明瞭父親是天使,

父親用純淨無瑕的愛保護著我們。

可能我們長大了不需要父親的羽翼來保護。

他走了,但他只是去保護別人。

人都會有生離死別或是分開,

只要想說他是天使,他只是沒辦法保護我們。

而我們在人生當中都要生活的快樂,

如果是這樣,那每個人都是天使,

多關心,多用心,多付出體諒的心,

關心自己生命中的每個人,

 

一顆蛋的蛋殼是他的家,蛋白是父母親的愛,

蛋黃是子女,KIMO用蛋白、鮮奶、鮮奶油、糖和香草棒,

用心做出的天使布丁,

給我在天上的天使父親。

 

KIMO希望每個人能吃到他用心做出來的幸福。

                                       -KIMO

 

 

一面吃著這顆天使布丁,一邊聽這段故事,

KIMO說作這天使布丁他是使用最好的蛋,蛋白跟草苺良好的比例,製造出有種略帶苦澀的焦味,述說著人生…從軟、濃,草莓的酸甜感受出這段溫暖用心的滋味填蓋住苦味,吃起來比一般的布丁來得棉軟,KIMO笑著說:「現在人都是吃軟不吃硬!」

採訪這天晚上,還讓我巧遇到我的大學學弟,沒想到他也是慕名而來,真的是英雄所見略同,非常的巧。

我特別喜歡的東西就是明太子,於是KIMO幫我作了一道明太子義大利麵奶酪,在製作的過程我稍微逛逛這間店的裝潢,並拍了一些照片。

 

 

DSC_00512.jpg

除了門口停放了一台哈雷等級的偉士牌,在二樓裡,牆上掛著許多攝影照片,拍的都是車子以及在台東遊歷的風光,台東的景色確實挺吸引人,我也ㄧ直有想去台東玩滑翔翼的衝動,找個機會一定要去台東走一遭。

 

明太子義大利麵

 

DSC_006722.jpg

DSC_00712.jpg

這道麵的奶味很重,吃起來卻不會很膩,搭配明太子醬,味道順口,明太子濃厚的口感,以及麵條的Q硬,讓整個吃起來的過程很有嚼勁,吃一盤即有飽足感。

 

再來這個讓人步入禮堂的奶酪,KIMO這次作的是芒果口味,吃起來奶味重,並摻雜上芒果汁的甜味,味道清新爽口。

 

這邊的披薩雖然不是使用專業的爐壁烤出,但他卻可以烤出同等的等級,秘訣在於溫度的取決,適中的溫度烤出的餅皮非常酥脆,蝦的外殼使用噴燈,手法非常細緻,加上KIMO的創新手法,吸引許多附近慕名而來的上班族,晚上也有不少想來此地放鬆的酒客。

 

Tokokou×Tokokou

 

確實KIMO對每道料理的講究,這是他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對待每位客人真誠的方式,親自送客人到門口,這些親切的舉動都讓人很動容,我想這位年輕人將來一定是大有可為。

KIMO ITALYANO.jpg

 

採訪編輯/TOKOKOU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