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wenty-sixth station✈ 涓豆腐

DSC_04872.jpg

商家/地名:涓豆腐
商家電話:(02) 2781-1119
商家網址:http://www.dubuhouse.com.tw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7-2號

「JBSD 涓豆腐」Dubu House 為韓國第一大連鎖嫩豆腐煲專門店,

    至今全球已擁有超過六十家分店。

DSC_049622.jpg

本店招牌「嫩豆腐煲套餐」與一般大眾熟悉的韓國豆腐鍋有別,「涓豆腐」不惜成本採用多樣直接空運來台的韓國當地食材及調味料,並特選有機豆腐每日限量手工豆腐,完美的混合比例,創造出韓國道地嫩豆腐煲獨有的綿密滑嫩口感,更能吃出黃豆原味的濃、醇、香。

此外,在烹煮過程完全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油及人工味精,兼顧美味的同時,更符合了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的飲食觀念。本店招牌嫩豆腐煲套餐的另一特色「韓國傳統石鍋飯」,強調生米原鍋烹煮成飯,石頭鍋以韓國特有「角閃石」打造而成,並精選來自花東地區冠軍品種「台梗九號」白米,混合了高營養價值的紫米,利用石頭鍋高壓特性烹煮出一般電鍋無法煮出香甜Q彈的米飯口感。

DSC_04832.jpg

另外,套餐還包括免費可「無限續盤」的多樣美味韓式小菜,並附上飯後甜點,亦提供多種單點韓國特色料理,如:韓式BBQ牛小排、辣炒年糕、辣炒霜降豬、海鮮煎餅等...

關於涓豆腐的由來 -「涓」這個字是把豆腐的滑嫩、綿密感給表達出來。

負責人吳先生原本在美國從事電子業的工作,在中國城吃到韓國的豆腐煲之後,一吃便愛上它,於是就與自己的表弟以及美國、韓國的友人商討想要在台灣設店的構想。

不久,他們就在韓國找到合作的對象,豆腐煲第一大的連鎖店「JBSD」,它們有別家吃不到的豆腐煲店專用的石鍋,這種石鍋採用韓國產的角閃石製成,這種石料被稱為世界特產,因為它比其他石材耐熱性更強,石鍋導熱速度快,可長時間保持在高溫狀態,生米在裡面悶個16分鐘可以煮成熟飯,所以喜歡吃鍋粑的人,可以將米飯放久...

在裝潢方面,吳先生觀察過台灣許多韓僑開的韓國料理餐廳,發現他們的風格其實都是大同小異,於是他想要讓一間韓國餐廳可以打造出擁有日式餐廳的高級風格,以平價來享受奢華。他想到當初剛開幕的時候,沒人敢進去瞧一眼,還以為裡頭是高級餐廳勒,後來他把價位表擺出去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不進去瞧一瞧還真不知道這麼便宜呢。

DSC_04972.jpg

韓式海鮮煎餅

這道吃起來像蔥油餅的海鮮煎餅,內含花枝、蝦仁、紅蘿蔔、蔥花,和一般韓式煎餅不同的地方,它是薄皮且少油,以煎的方式來決定麵皮的Q度,和外面一般用炸的、比較有厚實感的外皮不同,一般來說海鮮煎餅吃起來較油膩,這道反而是顛覆傳統的韓式料理,且具有比較健康的飲食概念。

DSC_01912.jpg

韓式泡菜豆腐鍋

DSC_01992.jpg

光一道豆腐煲套餐就有六種吃法:

1.單單吃紫米飯配小菜。

2.海苔夾紫米飯沾芝麻醬。

3.海苔夾紫米飯、小菜沾芝麻醬。

4.將豆腐煲內的有機蛋和豆腐一起攪拌,和在紫米飯裡一起吃。

(較不建議把飯倒進煲內吃)

5.石鍋底下是鍋粑,倒入熱麥茶將它融化再吃。

6.紫米飯吃到剩下鍋粑後,倒入熱麥茶至半鍋左右,當茶泡飯吃。

豆腐冰淇淋

豆腐冰淇淋.jpg

另外,特別推薦這道飯後甜點,「豆腐冰淇淋」,吃起來很像豆花的豆腐冰淇淋,這可是由國人發明的喔,連在韓國都吃不到呢!

 

Tokokou×Tokokou

強調永續經營理念的涓豆腐,開店兩年來在台北已經有兩家分店,本質以健康概念為出發點,未來也會在菜色上不斷地創新,積極為擴點作準備,為了把品質顧好,廚師會不定期送去韓國總部受訓,總部每年2次也會來本地勘查。吳先生認為強調中央廚房的重要性,才不會讓連鎖店把原本的好品質走樣。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