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wenty-seventh station✈ 忍者

DSC_040222.jpg

商家/地名:忍者
商家電話:(02) 2577-3300
商家網址:http://www.ninja-tw.com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29號

忍 SHINOBI  源自日本江戶時代

位於現今三重縣的伊賀,是日本忍術中最有名的流派之一,平時在村莊中以務農維生,當接獲指令時,便立即出動,當年與甲賀流同等,都同是獨立自治地區。

DSC_02442.jpg

2010年1月在台北市民大道上開幕的忍者,是全台灣唯一以日本古代忍者為風格的主題性餐廳。開幕前就深具話題性,讓人拭目以待,想一探究竟,結合了日本江戶時代時忍者所使用的秘密通道、修練山洞,以及用神秘感裝飾出充滿復古情調為時代背景的忍者村,搭配上日本古早歌妓的演歌,絕對是當今最矚目的主題餐廳之一。

伊賀・忍者村

在一樓的秘密通道旁有一間引人側目的伊賀忍者村,裡頭擺了一些充滿古代情調的日本古物,其實這裡是屬於比較悠靜的用餐空間,有如身處於地道內的海市蜃樓。

DSC_02672.jpg

 

神秘通道暗藏玄機

傳說古代忍者在互相通報訊息的時候,都會在各處設置有機關的密道,在這裡也有一條陰暗詭譎的神祕通道,走到底時會出現一座水門,看似一條無法穿越的死路,其實它是轉換成現代場景的一條時光走廊。

page7.jpg

 

現實世界的入口

從忍者村到神秘通道,這些都像是江戶時代才會出現的場景,一直走到盡頭再越過吊橋之後,擋在路前的水門感應到有客人來訪時,眼前的水就突然間乍停,腳前的牆倒下來成了一條道路,往內一瞧才發現這是條通往現實世界的入口;原來深具現代感的忍者餐廳就在這條時光走廊上面...

DSC_02492.jpg

穿過時光走廊到二樓之後,迅速轉換成兼具現代感、時尚的場景,金色壁面加上唯美的燈光、輕快的日本樂曲及正在入口迎接我們的女忍者,讓人看的驚嘆聲連連、目不暇己。

DSC_039922.jpg

 

喜愛日本文物的歐老闆 x 加入設計概念的MAKIYO

早在日本就已經有忍者餐廳了,這些店大多是帶有秀場的演出、華麗的機關、別出心裁的服裝及精緻的創意料理,所以在和老闆討論裝潢的時候,MAKIYO就提議把當地的元素引進,並加以改變、創新,所以對台灣本地來說是一種新奇的體驗。

DSC_03272.jpg

 

忍術 NINJUTSU

傳說忍者會待在密室山洞裡修煉火影忍術。

在下原本想和小代比劃一下,卻被她隨手即變的火光給震攝住。

SHINOBI.gif

當卷軸攤開的時候,就可以對忍者下達指令了..也就是點菜啦!~(笑)

DSC_03522.jpg

 

懷石創意料理

忍者特別聘請前晶華酒店料理長掌廚,提供各種精緻的日式創意料理。主廚特別推薦以下這四道別具竹林風味的創意料理-

「牛肉朴葉燒」

DSC_03132.jpg

使用美國菲力牛肉,以煎烤的方式呈現,肉的香味出來之後,表面再塗上胡麻醬,外面的朴葉則是具有散熱及提味的效果。

「伊達豚排卷」

DSC_03192.jpg

一道洋風的日式手工創意料理,採用日本的黑毛豬肉,油炸之後搭配起司、馬鈴薯,再淋上塔塔醬跟中濃醬。

「圓鱈西京燒」

DSC_03142.jpg

西京味增下去烹煮圓鱈的一道料理,因為用的是最TOP的鱈魚肉,所以肉質的嫩Q度非常高。

「薑卷海膽燒」

DSC_03112.jpg

使用TOP的龍膽石斑,外面再塗上主廚親手調製的海膽醬,是一道極高級的炭烤料理。

 

Tokokou×Tokokou

忍者餐廳要介紹完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真的要到現場去感受一下才知道。
尤其每天都會有專業的魔術師(男忍者)表演近身魔術秀,如果你是男生,他還會交你幾招(男生應該都知道學魔術的目的嘛)。
另外,每週五、六晚上八點及十一點特別聘請專業火辣舞者熱舞,炒熱氣氛,還有不定時的大型表演。
從一月開幕試賣到現在就獲得廣大的支持及迴響,也在台北餐飲圈製造不少的話題。常常都有許多的過路客好奇進來參觀,也算是給台北上班族群,體驗不同的新鮮感及消遣自己的好地方。

shinobi_b3.jpg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