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hirtieth station✈ Free Hugs street Bar

Free Hugs.gif

商家/地名:Free Hugs street Bar
商家電話:(02) 2930-2934
商家網址:http://freehugsstreetbar.blogspot.com/
活動區域:北區
地址/路標: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THE 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是由台灣音樂界的重要推手「董事長樂團阿吉」、「墾丁春天吶喊主辦人Jimi」、以及「野台開唱主辦人Freddy (閃靈樂團主唱) 」三位好友聯手打造的搖滾重鎮,為台北最大的Live House。

 

DSC_009822.jpg

有七年歷史的THE WALL,位於台北市公館商圈,百老匯影城的地下一樓。不同於一般的Live House,這裡是一個結合音樂、電影、餐飲、服飾、玩具、展覽、無線網路、刺青、Live的多元化藝術空間。

DSC_10112.jpg

 

沿著地下入口樓梯向下走,進入這牆以後,會看到地下街道「這街」上各式特色小店,有提供樂器教學、販售、維修以及練團室「The Ball」。再從「這街」彎入「那街」,映入眼簾的是阿J師傅的刺青店「J's Tattoo」,店內廚窗玻璃充斥滿滿的刺青藝術;在另一端座落著有Street Bar 風格的「Free Hugs」,宛如一座藝術品的小店,提供著各類美食與調酒。

DSC_10102.jpg

 

打造這間組合屋、帶有復古風格的Free Hugs的主人是目前從事服裝企劃工作的王曉蘭小姐,三年前開起這間Bar的理念是想跳脫出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在這條street裡聽獨立樂團的居多,這些獨立創作的地下樂團常用震撼的節奏及一句比一句露骨的歌詞來宣洩情緒,或是反叛社會。他們喜歡用音樂告訴聽眾自己的想法,不會像主流音樂摻雜著虛偽的言詞或是太商業化,它是一種Nature high

 

所以她覺得音樂圈的人不應該在台上很敢秀自己的想法,而在私底下卻帶有距離感。

創作的人內心不因這麼冷漠,創作應該要把內心的感受感染給別人,台上和台下的氣氛一致,讓大家互相產生共鳴。

 

DSC_10092.jpg

Free Hugs 就是「一個溫暖的擁抱 - 免費」。

它的由來是這樣的...

一位英國的年輕人因為下飛機時,見別人都有熱情親友接機,自己卻形單影隻,很受傷的他,進行了一連串"免費擁抱"的活動,希望藉由提供擁抱給需要的人,能互相彌補彼此的空虛感。
第一個擁抱他的是一位可愛的老太太,她因為愛貓的逝去而感到悲傷,提供免費擁抱的年輕人正好讓她得以有所慰藉,她便毫無遲疑的向年輕人索擁,週遭的人群感動了,也紛紛前來擁抱以示響應。但過不久這樣的擁抱行動也出現戲劇性的危機,當地警察並不同意他的作為而加以制止,他便透過萬人連署來表現他的堅持,而最後他也得到了眾人的支持以及聲援。

  

這是一個夢想變成理想的故事。

DSC_01533.jpg

THE WALL 是一個很棒的場合,可以聚集這些愛好者。原本王小姐在之前重未接觸過金屬、Punk,甚至有時會覺得Rock是個噪音。進入這個空間一段時間之後,她發現這些音樂其實都具有它獨特的意義,對它產生新的看法,而不再排斥。學美術出身的她,以藝術的眼光看待這些音樂,會發覺到許多另類的想法及感受。她認為面對新的事物,接觸,跨過去,然後開啟這段過程很重要,把不同領域的東西拉進去,結合在一起,接觸、發展成新的東西,試著把藝術和音樂連結起來,於是她規劃出一條 street GALLERY,讓懂藝術的人可以體驗音樂;玩音樂的人可以了解藝術,兩個圈子的人互相擦出火花,創造出一個新的作品。像之前辦過的一項個展,幾位藝術家在聽過那些獨立樂團的音樂之後,利用抽象畫的方式把音樂表現出來,呈現出一種很另類的作品。

DSC_0109222.jpg

Free Hugs street Bar 在王小姐的心目中其實就像一座作品。

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別具復古的傢俱,以及在外頭已經看不到,早期的一些窗戶、玻璃、燈飾...等等。這些帶有普普風味道的東西,聽說都是王小姐特別去把在路邊丟棄掉的或是掩埋場,一樣一樣地搜集起來,再把它們帶回來組裝而成的。

DSC_01612.jpg

 

About Special Cocktails

 這裡的創意特調相當有趣,有些會拿樂團團員的名字來命名。

《小倩的這一杯》

DSC_01322.jpg

像這杯是用薄荷葉的主唱「小倩」來命名,歌手張懸每次來都會點上一杯。

  

 

About Hot Food

 

 

喜愛美食的王小姐,對於Menu也是相當講究,聽說這些點子都來自王媽媽的巧手上。

 

 

《韓式泡菜豬肉丼》

 

DSC_013522.jpg

 

Tokokou × Tokokou

 

在「The Wall Live House」的入口旁有間「小白兔橘子唱片」,販賣著台灣當地以及國外代理進口的獨立搖滾唱片。
其實THE WALL孕育出許多知名的歌手或樂團,例如許茹芸、張懸以及蘇打綠,如果你想要感受台灣當地的搖滾文化,你可以選擇來THE WALL"這牆,抽空之餘可以順道來Free Hugs點杯飲品,在音樂及藝術兩種感官相結合的情境下enjoy。

 

Operating Hours are from 4 Pm to 12 Am.

 

 

「Sweet Fantasy/Chie Kajiura」

採訪編輯/TOKO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O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